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奋战50天 实现“双过半”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2018-05-11 09: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10日讯(段欣妤 陈威龙)激情五月,长沙高新区奋进的脚步更加铿锵。5月9日,高新区举行“双过半”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调研麓谷讲话精神,调度经济运行、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情况,部署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重点工作,号召全区上下奋战50天,实现“双过半”。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以及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全线飘红

  主导产业稳步增长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坚持“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以两帮两促为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经济快速、高质量增长。

  数据显示,1-4月,全区完成企业总收入1087亿元,增长1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3亿元,增长12.5%;完成四上服务业收入157亿元,增长2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8亿元,增长25%;财政总收入完成37.4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33.8%。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一季度良好势头,均呈两位数增长,是近五年来最好水平。

  中联重科、长缆电工、华曙高科等企业增长超过2位数,御家汇成功上市,航天环宇第一批C929宽体大飞机的工艺装备正式下线,中联环境打造智慧环卫产品……企业发展,产业提质。记者从区经济发展局了解到,1-4月,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新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全线增长,部分产业产值增速超过30%。

  建设火热

  形成全区推进项目建设氛围

  引进杉杉能源“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中国长城总部等一批项目,全区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强力推进,完成13宗地块挂牌出让……产业项目年,高新区部门联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区共铺排购地产业项目94个,其中工业项目90个。项目总投资972.11亿元,年度投资192.1亿元。截至4月底,累计新开工产业项目10个(杉杉能源、联东U谷、中联环境二期、中兴通讯、中国长城总部、航天产业园、博翔新材料、家辉医院、跨境电商、有色三和),完成目标任务的50%;竣工项目4个(美媛本草、麒麟信息、中国通号、光琇医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完成年度投资55.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8.8%。

  道路、学校、公租房等政府投资项目惠及人民福祉。今年,全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共计铺排206个,预计年度投资约48.5亿元(不含征拆资金),截至目前,已全面开工和复工项目57个,其中42个续建项目、15个新建项目。

  全力以赴

  确保上半年任务圆满完成

  周庆年首先对高新区全体干部员工如何做好围绕企业转、围绕项目转,作出了重要指导。随后,周庆年对高新区1-4月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体现出了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主导产业稳中向好、企业发展前景向好、招商引资来势好、项目建设进度好、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等特点。他表示,高新区要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势头,瞄准目标、趁势而上。同时,也要准确研判形势,继续前行,把握发展态势。

  周庆年强调,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实现既定目标。要紧扣既定目标,抓全力冲刺;要紧跟重点任务,抓快速推进;要紧盯三大攻坚战,狠抓短板突破;要紧压工作责任,狠抓落实。

  就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任务圆满完成,谭勇强调,一是项目建设不能放松。高新区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二是产业发展不能放松。要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进产业链建设,要精心呵护和培育龙头企业。三是三大攻坚不能放松,尤其是黑臭水体攻坚战,要继续加大对肖河、雷锋河的整治,不能应付一时,要彻底搞好。四是营商环境不能放松。要结合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做好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持续抓好“两帮两促”工作。

  谭勇还要求全体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圆满完成上半年目标。

5月9日,高新区举行“双过半”工作推进会。段欣妤 摄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作讲话。段欣妤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就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段欣妤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