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探索具有新区特色的“多规合一”新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吴若兰 编辑:刘艳芳 2018-05-14 08:39: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多规合一”专题业务培训会。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吴若兰)为进一步推进新区“多规合一”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帮助审批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多规合一”平台的操作技巧,5月11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多规合一”专题业务培训会,新区各部门(单位)、平台公司共60余人参加。

  会上,新区国土规划局规划编制处处长谢国富、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软件工程师廖珊作主题分享。“什么是‘多规合一’?‘多规合一’具体由哪些工作构成?”在培训会上,谢国富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多规合一”的相关知识,对国内几种“多规合一”的主要模式,如厦门模式、武汉模式等进行了讲解。湖南湘江新区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多规合一”改革?谢国富重点介绍了新区“多规合一”总体工作的部署和目前改革进度。

  随后,廖珊对平台的具体操作过程进行演示,并一一现场解答参会人员的疑问。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益良多,对多规合一的理念和操作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26日,新区印发了《湖南湘江新区“多规合一”改革实施工作方案》,要求以“多规合一”改革完善城乡治理体系和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立足国家级新区,结合自身实际与“大部制”优势,以全域一张图管控为核心,以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为亮点,以信息共享和协同管理平台为支撑,通过制定“一套标准”、整合“一张蓝图”、重构“一套流程”、建设“一个平台”、构建“一套机制”,率先完成多规合一工作,打造具有特色的国家级新区多规合一新模式、新典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吴若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4/4626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