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里程”超马拉松 湖南湘江新区“新围挡”扮靓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2018-05-15 09: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4月1日湖南湘江新区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月”以来,共计完成新筑、提质、改造围挡48720米,整改“里程”超过一个马拉松的长度。

在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现场,新替换的标准钢制、铝制围挡更为厚实,用力挤压也不容易产生形变,而还未更换的不合格围挡多数已变形。

在麓景路南沿线隧道工程,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该工程施工围挡高达4米,可以起到降噪、遮光、防尘等作用。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月)5月14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获悉,自4月1日新区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月”以来,共计督查整治项目156个,完成新筑、提质、改造围挡48720米,整改“里程”超过一个马拉松的长度,提升了城市的“颜值”。

  具体来看这份围挡“专项整治月”答卷,48720米围挡包括新增合格钢制、铝制围挡20020米、新砌筑实体围挡13900米、督促改造实体围挡14800米。同时,9031米灯箱式围挡和3950米商业广告式围挡以及17910米不合格钢制围挡被拆除,清查出围挡存在问题的124个项目已经有114个通过整改符合标准,合格率已达95%。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高质量发展更要从精细化管理上着手,工地围挡如果设置不规范,就会严重影响城市的“颜值”。站在长沙市蓝天保卫战由“治标”转向“治本”的新起点,按照湖南湘江新区蓝天办的部署和要求,新区自4月1日起对直管项目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月”,扭转施工围挡“脏、乱、差”形象,全面提升新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围挡‘专项整治月’分为动员部署、集中整治、巩固深化三个阶段,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区围挡整治的组织领导、协调调度和督促检查。”新区住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集中整治月以来,新区压实各企业、各参建责任主体单位责任,要求其严格按照《长沙市建设工程施工围挡标准图集》的要求自查自纠,对施工围挡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或整改不到位的,已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整个专项整治月期间,新区共出动专项执法工作43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2份、停工通知书7份、不良行为告知书1份。

  5月11日下午,记者跟随新区住建环保局质安监站巡查队,对新区直管在建工地围挡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在梅溪湖国际新城金茂湾二期项目现场,新砌筑的灰色实体围挡安全牢固、整洁美观,且围挡上已安装喷淋系统,能够有效降低工地扬尘也便于清洗围挡。记者同时注意到,新砌筑的实体围挡均按要求未张贴广告。来到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河西段)现场,新替换的标准钢制、铝制围挡更为厚实,用力挤压也不容易产生形变,而还未更换的围挡多数已变形。新区质监站工作人员介绍,不符合要求的钢制围挡由于钢板较薄(约为标准的一半)和底座固定不稳,极易损坏甚至被大风刮倒。在麓景路南沿线隧道工程,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该工程施工围挡高达4米,可以起到降噪、遮光、防尘等作用。

  “目前,还有10个项目因需要大面积砌筑围挡或因围挡再次受损坏而未达到标准,仍在加紧整改中。”新区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区新建项目动工的“准入条件”之一就是必须安装建设标准围挡,从而形成常态化的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5/46278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