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招才”到“引智” 宁乡经开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破解用工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5-16 09:4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黎梦竹)近日,记者从宁乡经开区人社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破解用工难题,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园区特邀广西制造系统与先进制造技术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大学科技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廖小平教授来为企业出谋划策。

  据了解,区人社分局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过程中,了解到园区新材料产业某大型公司因自动化水平较低,生产效率难以提升,同时人力成本较高,对比园区相同类型、同等规模的企业,整体效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为此,人社分局通过征求园区广大企业意见,整合各方面资源,重点为企业搭建了招才引智平台。廖小平教授到该企业后,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座谈,提出了破解该企业用工难题的初步方案。按照这个方案,该企业采用智能机械、升级生产工艺等举措,在不影响产值的情况下,可减少近100名工人,可为企业每年节省人工成本700余万元。

  “园区总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事。廖教授提出的方案,不仅可以把我们工人从大量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具科技含量的工作,而且通过提升生产的自动化水平,企业效益也可大大提升。”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与廖教授的团队进行具体接洽,把改造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反映给对方,由对方为我们制定具体改造方案。”

  从“招才”到“引智”,宁乡经开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近年来,园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结合产业发展中的用工需求,积极探索用工服务新模式,先后创新性实施了蓝领技能提升、保护技术人才、企业互借员工等举措,并认真落实长沙市“人才新政22条”“工业30条”等系列政策和“双百进”“百企千岗”等宣传活动,结合园区实际,加大对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园区主导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的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园区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6/4629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