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回头看”确保隐患“清零”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8-05-17 09: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16日讯(刘攀)2018年5月15日,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来到长沙高新区,对高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回头看”专项巡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监局党组成员杨友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听取了高新区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以及之前督查中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督查组还深入部分企业进行了督查。据了解,2017年以来,高新区的安全生产保持了平稳态势,去年至今全区共组织执法行动1600次,检查企业300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7000余处,责令停产整顿企业70家,实施经济处罚约400万元,拘留22人。

  督查组表示,在持续跟踪督办的同时,各相关部门还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有关政策,防止出现反弹。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逐项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限时整改,狠抓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全区的安全生产和生活秩序。“督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和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以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通过检查以增强各部门和企业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