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新民学会“建党先声” 长沙市委党校53期中青班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丁文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5-17 14: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党校53期中青班学员来到位于岳麓山下的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和党性锻炼。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郭丁文 记者 卢杨屾)5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党校53期中青班学员来到位于岳麓山下的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现场教学和党性锻炼。

  位于长沙市溁湾镇的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暨蔡和森旧居是长沙市近现代历史文化保护遗址,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在这里发起设立了中国五四时期最大的进步团体——新民学会。新民学会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做出了十分重要的理论贡献,被称之为“建党先声”。

  市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瞻仰了新民学会成立会旧址和蔡和森、向警予等革命先辈的旧居,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湖南进步青年在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积极探索。经过市委党校教师的讲解,学员了解到,新民学会的建会宗旨从成立之初的“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风俗”转变为后来的“改造中国和世界”。新民学会从关注自我到关注社会的转变,从改变人心风俗到积极探索救国救民的转变,反映了五四运动时期革命青年的成长历程。

  “新民学会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前中国青年重要的思想和行动探索,从关注自我到为国为民的转变,反映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参加现场教学后,一位学员代表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长沙市委党校教师杨丽介绍,长沙市委党校注重依托长沙丰富的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现场教学课程,以“湖南师范城南校区-新民学会-橘子洲头-岳麓山”组成的“青年毛泽东成长之旅”现场教学已成为学校重要的品牌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丁文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7/46307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