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速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 湖南湘江新区推动代表建议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燕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5-17 16: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到中南大学上门拜访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并就蒋建湘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深入对接沟通。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小燕 记者 卢杨屾)5月16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到中南大学上门拜访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并就蒋建湘代表在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中心的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深入对接沟通。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彭文鑫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蒋建湘代表表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细致扎实,让他十分感动。他指出,建设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是贯彻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高校作为科研主力军、科技成果聚集地,有责任为新区的创新发展和湖南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形成全链条的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充分挖掘、培育和转化高校的高价值专利,可以解决包括中南大学在内的各高校存在的科技成果转化率普遍偏低的问题,更有利于促进高校创新成果与产业的深度整合,推动新区经济发展动能转换、结构转型。

  刘中杰由衷感谢蒋建湘代表对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发展和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自己肩负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又负责联系区内高校,把代表们的建议办好办实责无旁贷。刘中杰指出,目前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已启动高校知识产权建设试点工作,中南大学获批首批试点高校。下一步,新区将抓住工作重点,以解决新区产业创新发展的实际性问题为导向,助推高校开展试点工作,合作建立新区特色的知识产权智库;支持高价值专利的培育,联合新区域内高校,瞄准解决专利创造的源头问题,并选择10个左右的重点领域,开展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和转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小燕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17/4630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