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湿地获评湖南2017年文明风景旅游区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5-22 14: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2017年湖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卢杨屾)洋湖湿地碧波荡漾,湖泊星罗棋布,抒写生态绿色和文明旅游新篇章。日前,由湖南省文明办公示的湖南省2017年文明社区(小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名单经过公示期,湖南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获评文明风景旅游区。

  洋湖湿地公园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重点片区洋湖国际生态新城,北依岳麓山、东临湘江,由南二环线与南三环线围合,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隔江相望,面积为4.8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1.5平方公里,是中部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景区汇聚了植物1500余种、30万株,鸟类150余种以及大量的亚热带动物和昆虫,拥有完整的湿地生态系统。

  过去,洋湖湿地水利风景区是连年水患之地,也是长沙的蔬菜基地之一,长沙农贸市场里,一半的韭菜和葱都是来自洋湖垸,因为地势低洼又临近湘江,“十年九涝”成为了最真实的写照。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隐患,洋湖湿地公园在建设时采用了多种生态修复手段,现已成为一个集湿地群落观赏、生态科普、两型理念示范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22/4634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