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将于6月在湘江新区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谢懋洲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2018-05-23 09: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下午,“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有关工作筹备会召开。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谢懋洲 王自豪)5月2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调度部署“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各项筹备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丁荣军,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以及长沙市直、新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将于6月13日在湘江新区举行。开园当天,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北京星云互联、上海蓥石汽车等多家单位将来到新区开展高速道路、城市道路、乡村道路等项目的智能测试。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位于新区未来科技城,是湖南首个智能驾驶测试区,用地面积1232亩,场地呈“T”字形。项目一期以智能系统全方位测试为主,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为技术先进、产业配套齐全、国内领先的国家智能网联系统综合性测试示范区。

  会上,湘江集团主要负责人对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方案、智能公交专线、以及中车创新中心落地新区等有关情况进行汇报。长沙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对中车新能源电动汽车研究院的推进情况作介绍。

  张迎春指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高点定位,通过开园系列活动,聚焦打造湘江新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的品牌,借力专家团队的力量,尽快制定出“智能网联汽车三年行动计划”;要精心组织,进一步优化活动流程,做好测试应急预案,加快推进测试场地建设收尾工作,抓好氛围营造,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沿性和科技性;要突出特色,展现新区在实验、测试、创新、研发和制造等智能网联测试项目的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在功能分区、全场景测试等方面的测试优势;要改造好线路,新区主管单位和牵头单位要强化职责,制定和细化好改造方案,加快推进线路改造工作落地;要推进研发中心建设,进一步解决好选址、资金、公司机构等具体问题,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要优化宣传方案,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扩大智能网联汽车的行业影响力,充分展示出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良好发展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谢懋洲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23/4635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