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政落地,湖南湘江新区总部经济开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刘艳芳 2018-05-23 09: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

  湖南湘江新区总部经济发展推进会以“远见,城市未来”为主题,将于5月23日在梅溪湖双子塔盛大启幕。

  此次活动由岳麓区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会议将邀请相关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共同探讨总部经济的发展规律,新时期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总部经济的优势与挑战,以及引入更多优质企业总部经济落户的对策。

  总部经济促进发展,领导专家解读政策

  在经济学中,总部经济是经济全球化的产物,追求成本最小化、利益最大化的“最经济原则”。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长沙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总部经济企业落户,而作为中部地区经济“桥头堡”的湖南湘江新区,无疑是引入总部经济的“排头兵”。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新区融入国家战略,担当国家使命,是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内陆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湖南湘江新区的经济继续保持了高基数上的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领跑长沙乃至全省。

  2018年3月,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岳麓区政府也出台了《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一系列支持和鼓励总部企业落户的优惠政策得以明确。《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对新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即将开幕的推进会上,相关政府部门将对新政进行深度解读。

  政策宏利,构建中部经济发展增长极

  湖南湘江新区,集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聚集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是长江经济带上内陆开放高地。《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的印发标志着湖南湘江新区总部经济时代的来临。对于落户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岳麓区)的总部企业都能享受到政府给予投资和入驻总部办公企业经营贡献奖励、办公场地奖励、引进人才奖励,为意向企业落位和发展提供“绿色通道”。

  科学前瞻的城市规划,不断完善的教育、医疗、交通设施,国际一流水准的舒适的办公环境,务实高效的政策服务保障,以及生态产业链条的强力支撑……这些都是吸引总部企业进驻的优势。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随着一系列推动总部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在湖南湘江新区落地,以梅溪湖双塔为代表的总部经济楼宇平台的完善,更多优质企业亦将接踵而来。巨大的政策宏利,对于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加快发展、构建中部经济发展增长极,又增添了新的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23/46354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