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召开军民融合产业推进大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李立婷 编辑:刘艳芳 2018-05-23 10: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22日讯(袁路华 李立婷)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5月21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军民融合产业推进大会。会上,聚集了高新区重点军民融合代表企业及已入园区国防科技大学转业人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陈大庆出席会议。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省市的坚强领导和国防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充分发挥建设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和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体制机制灵活的特点,承接和支持国防科技大学军民融合项目、军地两用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和退役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

  目前,高新区已聚集120多家军民融合企业。去年,高新区相继出台《长沙高新区承接国防科技大学军民融合项目入园及引进转业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意见》和《长沙高新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并取得很好的效果。其中在人才方面,长沙高新区“555人才计划”累计入选国防科技大学转业人才34人,资助资金3272万元;2017年引进国防科技大学转业人才53人,资助资金1752万元,其中16人获得“555人才计划”资助资金共计1110万元,37人获得第一批次国防科技大学转业人才补贴共计642万元;2018年第二批次接受国防科技大学转业人才补贴申报共计46人。

  周庆年表示,今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是长沙高质量发展年,也是高新区重整新装再出发的30周年,高新区将抓住国家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良好机遇,全面推进军民融合的产业升级。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充好发挥省会国家级园区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国家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要奋力争夺人才第一资源高地,全力优化军民融合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5月21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军民融合产业推进大会。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李立婷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