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眼中的新区】58创客:背靠岳麓山大科城 打磨高品质教育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5-24 12: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环宇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吕剑。

此次选址于湖南湘江新区,是因为吕剑看重其背靠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优势,有较多的生源,也便于与各大院校取得联络和支持。

  编者按:2018年5月24日,湖南湘江新区将迎来正式授牌三周年。

  三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为新区的改革创新和建设发展,在120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辛勤耕耘,他们是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和见证者。红网开设“我眼中的新区”专栏,请新区各行各业的人来讲述和新区共成长的故事,见证新区的成长历程。

  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长沙报道

  近年来,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作为教育强省,湖南教育培训服务机构应该如何突围?

  对于拥有近10年教书育人经验的湖南省环宇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环宇教育”)的校长吕剑来说,要做出特色来,就必须独辟蹊径。2018年,环宇教育落地长沙以来。从一开始,吕剑就秉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理念,努力为湖南学子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打造成专升本、高职单招的教育培训样板。

  专注教育,圆专科学子本科梦

  从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80后”创业者吕剑先后在广东、北京从事过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虽然曾经有多次机会进入国企和传媒行业,但由于在教育行业耕耘多年,他对教育事业一直保持着热情和动力。“在广东当老师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思考,凭一人之力,一届最多教几个班的学生。要想将教育理念和情怀传播得更广泛,就需要借助教育集团的力量。”

  机缘巧合中,吕剑在北京工作期间被调派至黑龙江哈尔滨,于2012年正式加盟黑龙江环宇教育集团,成为主要开拓者。

  黑龙江环宇教育集团是专业从事教育培训,大学生升学教育、就业咨询服务的大型教育集团。吕剑介绍,在环宇教育集团工作6年以来,他对公司在教育品质、师资力量、运营管理等多方面的理念十分认同。今年,环宇教育集团开始全国布局,开拓各省市场,作为湖南人的吕剑,第一时间选择回到家乡开拓事业。

  随着社会整体教育层次的提高,各行各业对学历的要求不断提升,不少大专学生都希望通过统招专升本考试拿到大学本科学历,以增加就业竞争力。吕剑表示:“函授和自考本科等,只能获得第二学历,而通过统招专升本可获得第一学历,它的含金量更高。”

  吕剑介绍,在通过6年在黑龙江的耕耘,环宇教育已积累很多优势——学校拥有独立的办公教学场地4万平方米,保证学生听课质量和教学效果;师资力量雄厚,有近百名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名校的教授亲临课程授课解答;学校注重教学品质,强化教学管理,依托顶尖的教学团队,多年来致力于自主研发教辅和教材,专升本通过率连续多年达到85%以上,已发展成为专升本培训行业的领军机构。

  “借助我们多年的探索和经验,在湖南市场,我们也将专注于大学生的学历提升,圆专科学子本科梦想。”吕剑表示。

  依托岳麓山大科城 前景广阔

  “湖南有70多所大专院校,目前市场上专注从事专升本、高职单招的培训机构还比较少。现有的很相关机构还不够成熟和完善,借助多年在黑龙江多年的经验,我对湖南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吕剑表示,环宇教育落地长沙后,将通过打磨高品质的教育产品,依托湖南当地本科院校的师资力量,在今年内实现开班授课。

  目前,环宇教育落户于湖南湘江新区的58众创空间。吕剑看好湖南教育行业的上升势头。而此次选址于58众创空间,也是看重其背靠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优势,有较多的生源,也便于与各大院校取得联络和支持。

  “长沙的双创环境还是很友好的。以58众创空间来说,我们落户后感受到管理上的支持和资源的优势,也得到了省市教育部门、各级主管部门的认定。”吕剑表示。

  在扩充生源的同时,吕剑正在岳麓山国家大学城附近寻找可以实现“吃住学一体化”的教学场所,以便于开展“高三式”的集中辅导管理。吕剑表示,通过前期和各大专院校的交流沟通,感知到了较强的市场需求。他预计,环宇教育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11月正式开班授课,预计招生人数约1500—2000人。

  “创业这件事,除了政策的支持,更多的还是要靠团队的运营,以及个人创业的决心和努力。虽说不以成败论英雄,但是还是要自己去把握。”吕剑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24/4637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