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号建设集团携手中南林科大 “校企联姻”育人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蒋琼 赵艳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5-25 09:0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蒋琼 赵艳华 )近日,驻湘央企通号建设集团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成立校企合作联络机构、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建筑行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校企合作旨在通过资源共享,共同推进高素质、高技能的建筑专业人才培养与储备。目前,双方已就人才培养计划达成共识,将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和“本科生专业实习教学基地”,进一步实现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精准化、专业化培养人才的目的。

  此外,为顺应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趋势,通号建设集团依托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技术,逐步实现了由传统建筑施工企业向以工业制造+信息化管理为主的高新技术型集团的转型升级。

  通号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将为集团转型升级发展再添动力,特别是在BIM技术和装配式建筑技术的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工程实践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号建设集团也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储备的新路径、新方法。

  相关链接:

  通号建设集团是大型央企,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二级子公司,于2016年正式进驻湖南长沙。其在装配式建筑、城市综合管廊、有轨电车、智能交通、特色小镇等方面具备强大的设计研发和工程总承包综合能力,是湖南省重点引进的大型央企。进驻湖南以来,通号建设集团相继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湖南省“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单位”“抗洪救灾爱心捐赠、无私奉献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蒋琼 赵艳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25/4637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