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术机器人有望在麓谷产业化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姜佳 编辑:刘艳芳 2018-05-29 09: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5月28日讯(刘攀 通讯员 姜佳)5月27日,湖南省医院协会代表团一行来到海凭医械园,在该地召开年会并实地参观考察医械产业的发展进程。在详细了解了海凭医械园的环境、配套设施等情况后,考察组表示对医械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将全力促进企业与医院间的合作。

  近年来,手术机器人已成功应用在外科、普外科和泌尿科等手术中,并因操作精细和准确而深受国内外从业人员青睐,已成为微创手术领域新的发展方向和外科手术治疗疾病的首选,对医药行业和国家的发展极为有利。考察组仔细观摩了妙手机器人在展会上展出的医疗机器人,并表示希望医疗机器人项目能早日实现产业化,推动国产手术机器人形成规模。省医械行业协会会长宋广征表示,将全力促成海凭医械园的专项投资基金对此进行投资,并表示将协助该项目加速申办医疗器械注册等手续,为该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目前,湖南省医械产业发展迅猛,全国排名12位,省内60%的医械企业更是聚集在麓谷。考察团建议海凭医械园应在产业扶持、人才引进、运营场地和融资渠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方案,帮助更多的医械企业成长壮大。

5月27日,省医院协会代表团一行赴省医械展观展。刘攀 摄

医用呼吸机如何佩戴,快来看演示。刘攀 摄

三诺生物的产品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刘攀 摄

肩颈理疗仪让大家跃跃欲试。刘攀 摄

家有小baby?要常备新生儿护理包哦。刘攀 摄

左右同时测血压,目前市民上不多见哦。刘攀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姜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