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湖南湘江新区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5-30 17: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蓝天办举行第五次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卢杨屾)5月3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召开新区蓝天办第五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新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项原则”,全面部署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纲领性文献。新区各部门(单位)、公司,特别是环保职责部门要结合实际,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工作中去,推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新区蓝天办、各专项小组、先导控股、湘江集团等相关责任人汇报了近期新区蓝天保卫战的工作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4月26日至5月29日期间,新区(湖南中医药大学站点)优良天数30天,优良率88.2%,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天,优良率增加18.5%个百分点。新区(师大站点)优良天数30天,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1天,优良率增加29.6%个百分点。同时,通过强化重点整治、督查督办、巡查监管、宣传报道等措施,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刘中杰指出,蓝天保卫战进入“治本”阶段以来,新区力量不减、措施不松,取得了一定成效。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坚决打赢“治本”攻坚战。对下一步工作,刘中杰强调,要优化调度工作,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统一纳入,形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月调度机制,提升工作效率;抓好蓝天保卫战“治标”扫尾工作,全面完成新区围挡集中整治,做好5个100%典型项目推介;谋划好“治本”工作的具体目标,形成“控尘”的长效化管理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大与市蓝天办的沟通协调力度,做好与岳麓区工作对接的前期准备,争取更大的支持力度。

  会议还对新区在建项目渣土消纳以及内部平衡问题进行了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30/4642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