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艺术商圈”扩容至10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05-31 10: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情侣们漫步繁华商圈,耳畔响起清脆的童声合唱;带着孩子在商场购物,与亲子音乐巡游活动不期而遇……日前,“2018上海艺术商圈”活动在杨浦区启动。数以百计的商圈活动,将让上海15个区的商场,“变身”精彩纷呈的剧场。

  今年,浦东在去年8个“艺术商圈”的基础上,再添两个“艺术商圈”——长泰广场与汇智国际商业中心。预计在下半年,浦东十大“艺术商圈”的活动将全面启动,形成“一商场一品牌,十商场十特色”的“艺术商圈”文化消费氛围。

  填补区域空白“艺术商圈”优化布局

  “上海艺术商圈”是由市文广局和市商务委共同指导,各区文化和商务主管部门联合主办的文商融合项目,它将演艺项目引入商业综合体,打造新的演艺空间。

  去年12月,浦东首批8个“艺术商圈”首度集中亮相,参与这一项目的正大广场、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百联世纪购物中心、世博源、上海中心、证大大拇指广场、迪士尼小镇、金桥国际商业广场都是浦东地标性商场。短短1个月内,40多场商圈活动吸引了逾2万人次参与,消费者在商场内的停留时间延长,商场客流量、销售额等均有明显增长。

  记者获悉,去年首秀的浦东8大“艺术商圈”,均制定了“一店一方案”,推出符合自身定位的特色活动。有“城中之城”美誉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主打互动亲子剧场演出。百联世纪购物中心聚焦“年轻”与“时尚”,主打新潮的互动音乐类演出。证大大拇指广场以“一站式购物、一家休闲、一天逛街”为特色,在户外空间开展舞蹈艺术活动。定位“国际化娱乐消费场所”的迪士尼小镇,主打融合现代元素的民俗表演。正大广场定位“全天候、全客层、全方位的多功能生活场所”,主打童声合唱。世博源拥有独一无二的1公里长廊空间,主打点面结合的亲子音乐活动。而上海中心则在人流集聚的B1、B2层公共区域,推出集市类文化活动。“购物中心内有公园、公园即为购物中心”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主打儿童艺术教育。

  今年新增的两家“艺术商圈”:长泰广场与汇智国际商业中心,均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地带。它们的加入,将进一步优化浦东“艺术商圈”的区位布局,填补了张江区域的空白。未来,在科学城工作和生活的白领和亲子家庭,将能在家门口的商场内感受到“文化+商业”的消费氛围。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看单点菜+主题配送

  今年,“上海艺术商圈”除了进一步扩大商圈布点、增加场次覆盖率,还将对文化节目进行更新与扩容。在启动仪式上,各商圈代表拿到了一份汇聚了近400台节目的演出菜单,可根据自身定位“点菜”。

  翻开厚厚的《“上海艺术商圈”2018年文化项目菜单》,各类演出覆盖了各个年龄人群:古诗词京剧演唱会、非遗传承人现场展演,经典舞蹈演出、流行与古典音乐,亲子木偶绘本故事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商圈活动更强调“文艺轻骑兵”特色,在小体量、精质量、活形式上做文章。近400台节目分为戏曲与民乐、流行及古典音乐、舞蹈、艺术讲座、沙龙、手工体验、戏剧、展览装置、艺术集市等10个类别,演出类型较去年翻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今年“艺术商圈”节目的供给方,不仅有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京剧院、上海交响乐团等市级院团,还包括了上海的各大节庆活动的主办方。其中,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引进了西班牙的“生活用品演奏世界音乐”和加拿大的亲子互动音乐会。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海魔术节、上海国际小提琴比赛、CCG国际动漫展、上海双年展等,也都将在商圈中展示“新人新作”,并在倾听市民反馈的基础上继续打磨完善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紧紧围绕“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这一核心主题,今年“上海艺术商圈”在延续“一店一方案”、商圈可选择演出菜单的同时,还将对各类节目开展指向性主题配送。商圈活动将依托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等主题层层展开,将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红色专题展演月”“戏曲主题巡演季”“中外经典音乐会巡演”“儿童互动展演系列”等,形成有周期的巡回演出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5/31/4642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