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新双向12车道 长沙西二环主线恢复通车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2018-06-05 10: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4日讯(陈威龙)2018年6月3日17时,长沙市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主线已经恢复正常通车,全新的双向12车道有效解决了高峰时段的拥堵问题。通车后的西二环主线,晚高峰压力比以前有所明显减少。

  西二环交通改善工程南起罗家嘴立交桥,北至枫林路立交桥,全长8.8公里。该工程主要是针对西二环沿线的王家湾立交桥、梅溪湖立交桥等重要节点部位进行改造、优化,完善路段的交通组织、排水系统、公交系统及慢行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

  当日17时30分左右,记者看到原本双向6车道的西二环梅溪湖路段下方存在一个涵洞,整体呈现互通式立交桥的样子。为了保证施工期间西二环的车辆能够正常通行,施工采取了“先匝道、后主线”的施工方式,先在主线两侧各增设3条匝道,待匝道符合通行条件后,引导车辆通过匝道通行,随后封闭主线,进行立交桥主线施工。

  如今,双向12车道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西二环的通行能力,主线与匝道分开通行的设计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车辆任意变道带来的交通隐患,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通行速度已有大幅提升。

  “堵了一年,都堵出‘抗体’了,没想到今天这么快就过去了!”在高新区工作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在城南,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至少要在西二环堵40到45分钟时间。西二环主线开通当天,她只用了20分钟不到就到了梅溪湖路,时间几乎缩短了一半。

  据悉,西二环的交通改善工程预计于8月底完全竣工。届时,该路段的所有红绿灯将全部被取消,车辆仅需通过互通匝道,即可实现道路间的高效转换。目前,上下西二环的部分匝道、以及梅溪湖与西二环间的互通匝道仍在施工。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陈威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