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海岸新区借政策红利促外资项目落地 5个月50个项目在谈签约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刘艳芳 2018-06-06 09: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西海岸新区商务局获悉,今年截至目前,新区储备在谈、签约外资项目已超50个,预计总投资超17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4%和130%。国家一系列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政策频发,有力提升了新区外商投资环境氛围。

  据统计,在这50多个外资项目中,总投资过亿美元的外资项目有18个,预计总投资167亿美元;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较高,重点项目中有6个汽车配套及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5个医疗健康项目、3个文化创意类项目,2个总部项目。

  伴随着国家“落实已明确的取消或放宽汽车、船舶、飞机等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的承诺”,作为新区支柱产业的船舶海工和汽车制造迎来大的发展机遇。“以中国重汽集团青岛众齐新能源汽车、中集专用车、春田房车、浦项迪桢钢管、圣戈班高档汽车玻璃、派克欧哈尔汽车配件、利之星、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等为代表的新区外商投资汽车、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配套企业,目前已经逐渐形成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汽车制造业生态圈。”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