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多跑一次 麓谷“跑”起来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6-11 10: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9日讯(段欣妤)优化办事环境,助力麓谷发展。6月8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调研高新区落实长沙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参加调研。

  谭勇一行先后来到麓谷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馨园社区、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高新区政务服务机构结构、运行模式、业务办理等多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长沙关于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到高新区办事的获得感,今年5月以来,由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审改办)、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相关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积极推动区直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下沉。

  高新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涉及全区24个部门单位、502项事项,其中管委会事项182项,驻区部门事项320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97%。同时,高新区按照市政务服务中心要求,积极录入并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编制和电子证照的采集工作,为对接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打下了基础。此外,在全市启动“就近办”工作前,高新区提前介入,梳理出了第一批下沉到基层办理的事项46项,各街道已经梳理出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和其他“就近办”事项。

  谭勇表示,高新区要认真落实长沙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学习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模式,做到“一张网、一张表、一个厅”,达到“一次都不跑、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要求,让企业进园区,百姓进社区。要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推进工作,统一标准,做全市的示范、标杆、榜样。同时,谭勇还就各街道、社区、部门如何落实“就近办”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6月8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左二)调研“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情况。段欣妤 摄

谭勇通过手机扫描,体验高新区网上办事程序。段欣妤 摄

谭勇一行在麓谷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段欣妤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