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的无人驾驶公交坐过吗?很稳很好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璋 编辑:刘艳芳 2018-06-11 11: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该无人驾驶公交正在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展各种测试环境检测。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璋)无人驾驶公交你想坐吗?下半年,来新区体验吧。昨日,红网记者来到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提前体验了一回无人驾驶公交,最大的感受是:很稳很好玩。

  “滴滴滴……,您乘坐的无人驾驶公交要启程了。”车前仪表盘旁的车载操控系统、车厢中部的“黑匣子”……一上车,各种新奇的设备让人大开眼界,车厢里热闹非凡。

  自动鸣笛启动、驶入机动车道、自动加速……如果不是亲眼看见空空的方向盘,你可能还以为坐上的是某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开的车。“当前我们进行的是直行操作,从车速0公里加速到车速30公里,仪表自动切换自动驾驶模式,你看现在是下坡路段,车辆就自动开启了刹车动作。”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人驾驶公交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道路环境,自动规划行车路线并控制车辆到达预定目的地的智能汽车。

  记者了解到,无人驾驶公交≠无人公交,无人驾驶公交基本能实现无人驾驶的功能,该车配备了一名司机在驾驶位上,这样可以在紧急情况发生时,由人工主动进行制动处理避免危险的发生。不过由于智能驾驶系统的稳定,司机基本无需亲自操纵方向盘,极大减轻了劳动强度。

  唐兴球是位老司机,拥有十几年公交驾驶经验的他,5月应聘来驾驶无人公交。“出于职业习惯,我坐在驾驶位上还是会全神贯注,但自动驾驶确实使我的手脚得到解放,而且机器操作更加标准,行车速度稳定。”唐兴球说,车载系统具备人工和智能驾驶两种模式,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切换,很安全。

  体验过程中,记者感受十分新奇,乘坐平稳,提速过程和减速都十分流畅。目前,该无人驾驶公交正在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展各种测试环境检测,待到完成测试里程后,将在新区布局一条7.5公里的交通线路,今年下半年市民有望乘坐无人驾驶公交线抵达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11/46518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