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发布国内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2018-06-13 09: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6月12日举行的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上,长沙正式发布国内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严进新)在今天举行的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上,长沙正式发布国内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该线路将于今年10月至12月正式运营。

  智慧公交是利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不断应用和研发最前沿的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让“人、车、物、路、客”全要素互联互通,实现“互联网+公交”有效渗透和深度融合的全新产品。

  此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规划了测试区——学士路——莲坪大道——含浦大道作为示范线,线路全长7437米,沿途经过北往南7个公交站台,南往北8个公交站台,沿途主要经过测试区、联东U谷、中大检测、爱威医疗、汀湘十里、师大附中、湖南工业职院、汽车销售区。

  长沙智慧公交项目开发主要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制造与改造阶段(6月至8月),主要是实施测试线路改造和样车设计与制造;第二阶段:测试阶段(8月中旬至9月),主要实施封闭道路场景测试和开放道路实际测试;第三阶段:批量测试和应用推广阶段。顺利完成各项测试后,10月至12月期间开始小批量试运营,并计划2019年开始线路推广。

  长沙市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线路是全国首条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路,也是面向未来智能交通的车路协同示范线路,具有安全可靠、技术领先、智能运营等特点。

  在安全保障方面,项目将依托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优势,高标准、严要求的在测试区进行各项场景模拟测试,提升车辆自动驾驶水平和安全性能,确保上路安全规范。

  在关键技术方面方面,智慧公交项目以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公交研发能力为基础,依托其核心智能驾驶系统集成技术,利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在智能网联与车路协同领域的技术积累,结合百度高精度地图业务水平,将行业内最先进的智能、网联、高精度地图等资源集成到线路做示范,开展强强联合,实现了研发、生产、测试、应用、推广的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优势互补、技术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与影响力。

  智能运营方面,则在智慧公交线路上各个路口和路段、站台中,设置监控设施设备,监控整条示范线路的交通实时状况并上传至运营平台。立足封闭式智慧系统测试区的数据管理平台,开发智慧公交数据监控及运营平台,负责智慧驾驶公交车的整体调度和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13/46534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