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企业获15.6亿意向投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龚石洋 余佳 编辑:刘艳芳 2018-06-14 09: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13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龚石洋 余佳)“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2018年6月12日,“2018年瞪羚企业资本对接会长沙高新区专场”活动在麓谷基金广场举办。本次活动是瞪羚企业资本对接会的全国首场活动,高新区6个优秀瞪羚企业项目参加路演,共收到15.6亿元意向投资。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出席了本次活动。省内外100家投资机构、20余家金融机构、湖南股交所注册推荐商、以及其他中介机构及辖区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长沙高新区是国家一行三会批准的首批3家国家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新区加快实施“瞪羚计划”,2017年长沙高新区以34家瞪羚企业在全国高新区排名14位。本次路演活动中,湘牛环保、华诚生物、江河机电、乐泊科技、云中再生科技、普泰尔环境6个项目从高新区瞪羚企业中精选而出,涉及工业水处理、建筑垃圾再生利用、甜味剂、水电站物联网平台、视觉人工智能、微生物除臭剂等细分领域,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路演推介。

  活动现场邀请到四位资深投资人对路演项目进行了专业点评,实现了创业者与投资人全方位深入交流。这种“现场+网上”的常态化路演活动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在信息传播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通过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搭建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了投融资信息对接。

  付胜华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和湖南省、长沙市近年来相继出台政策措施,大力推动金融服务业发展,自去年6月长沙出台了《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的若干意见》后,全市资本市场发展顺利。现有上市企业67家,其中A股上市企业61家,总市值6000余亿元,A股上市企业数量和市值均居中部城市首位。长沙高新区培育了一大批上市挂牌企业及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希望高新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吸纳各类科技要素和产业要素,大力培育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做大企业、做强产业。

6月12日,“2018年瞪羚企业资本对接会长沙高新区专场”活动举行。袁路华 摄

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致辞。袁路华 摄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讲话。袁路华 摄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主持活动。袁路华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龚石洋 余佳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