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南沙区黄阁镇第二届荔枝文化旅游节6月15日开幕

来源:南沙新区 作者:林育智 李夏同 黄如钦 编辑:刘艳芳 2018-06-14 10: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6月15日上午,南沙区黄阁镇第二届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黄阁镇麒麟广场隆重举行。本届荔枝节以“荔红染绿山,麒麟迎各方”为主题,开幕式主会场活动从6月15日至17日为期3天,设置了80个左右摊位,包括荔枝展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及企业展销三大部分,特别引入了黄阁镇对口扶贫点梅州市蕉岭县蓝坊镇的特色农产品以及广汽丰田、日产汽车等企业的摊位展示。为满足广大荔农的销售需求,开幕式主会场还设置了流动摊位区域,镇内还增设了多个现场采摘点,活动时间延长至6月24日。这些现场采摘点主要分布在黄阁镇大山乸山上,市民除了可以体验采摘荔枝的乐趣,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并可以结伴探寻镇内特色美农家菜餐厅,如:东昊山庄、海港酒家、兴业酒家、采荔人家、麒麟山庄等,尽情品尝荔枝木烧鸡、黄阁烧肉、小虎麻虾、咸淡水海鲜等特色农家菜。

现场摘荔枝

现场摘荔枝

现场摘荔枝

桂味荔枝

桂味荔枝

现场采摘分布点

节目安排表

  据了解,黄阁镇盛产荔枝,种植面积约4800亩,主要分布在该镇内地势高旱、气候暖和,靠山涧水灌溉等独特自然环境中。今年,黄阁镇荔枝产量超200万斤,主要品种为妃子笑、桂味、糯米糍、淮枝、金钟等,而最为有名的桂味皮色鲜艳美观,果大核细,肉质细嫩多汁,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高。(通讯员 林育智,摄影 李夏同 黄如钦)

来源:南沙新区

作者:林育智 李夏同 黄如钦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