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隧道施工技术培训 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公司将“课堂”设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文文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6-20 17: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中铁十八局长望路西延线(望城段)项目部,将培训课堂搬到施工现场,举办了一场“看得见、摸得着”的隧道施工技术培训。

学员们边听边看,不时提问,现场技术专家和能手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通讯员 文文 记者 卢杨屾)为切实提升一线技术人员隧道专业技能与管理水平,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6月20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市政公司”)联合中铁十八局长望路西延线(望城段)项目部,将培训课堂搬到施工现场,举办了一场“看得见、摸得着”的隧道施工技术培训。市政公司、中铁十八局项目部约50余人参加培训。

  “藕塘隧道为小净距(11~14.2m)大跨度(开挖跨度17m)隧道,是长望路西延线2标项目控制性重点难点工程,隧道左线长度295m,右线长度290m,单洞长585m。洞身处于软硬岩层分界线,岩石硬度差异大,节理裂隙异常发育,裂隙水丰富,且洞口位于浅埋偏压段,施工过程中极有可能产生掉块、塌方、偏帮、突泥涌水等现象,工程地质条件差,危险性高。”长望路西延线第二标段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士杰指着正在施工中的隧道,向学员们介绍隧道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地质难题。“施工过程中我部凭借以往丰富的隧道施工经验,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严格按照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的原则施工,极大保障了隧道质量和安全标准化施工。”李士杰表示。随后,大家紧跟李士杰的步伐进入隧道洞内进行观摩学习。学员们边听边看,不时提问,现场技术专家和能手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观摩结束后,学员们来到项目部会议室,参加课堂理论知识培训。特邀讲师、高级工程师--中铁十八局五公司项目总经理助理、隧道专家组成员周海英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深入的理论与案例讲解培训。他从隧道简介、开挖方法、初期支护、常见问题预防及分析、围岩监控量测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隧道施工相关知识,让学员们全面了解了隧道施工全流程及常见问题。

  同时,学员们围绕隧道建设的重点、难点等问题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这种教学方式新颖,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观摩,让人学得更快更扎实,希望以后开展更多此类培训。”一位学员表示。

  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是市政公司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需与外训相结合的重要一环。同时,为给企业转型升级储备更多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公司后续将继续深化同参建单位的合作,并结合公司业务实际需要,开展更多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文文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0/46593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