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胡自力 编辑:洪政 2018-06-23 09: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主题活动暨安全生产培训。

2018年上半年新区受监工程的总体安全生产状况较好,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安全生产培训。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胡自力)6月22日,记者在湖南湘江新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主题活动暨安全生产培训上获悉,新区按照“改革创新、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依法监管、强基固本”的基本要求,着力强化宣传培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2018年上半年新区受监工程的总体安全生产状况较好,未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较好地完成了半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春山出席。

  目前,受新区管委会直接监管的在建工程项目共253个,总计监管面积1548余万平方米,在全市比重大,责任也大。上半年来,新区监管部门共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94份,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35份,停工通知书54份,不良行为告知书33份,督办函18份,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帐37个,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中石油岳麓大道青山加油站因私家车失控冲撞突发的火情中,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紧急切断电源、灭火、疏散群众,仅38秒就成功解决危机。现场处置视频获百万网友点赞,这体现了企业安全应急处置的专业水平,和应急处置培训的常态化密不可分。”胡春山以“6.16岳麓加油站突发事件”为例,充分肯定新区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罗社辉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发展目标和民生大事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强化居安思危的意识;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各部门(单位)、企业一定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按照“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强化监管,压实责任,筑牢守好安全发展防线,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将继续强化改革创新、风险管控和科技强安等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企业法人、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宣传工作,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胡自力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3/4661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