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长沙高新区在行动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6-29 09: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6月28日讯(段欣妤)2018年6月27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率队来到麓谷街道,调研高新区打造“15分钟生活圈”工作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主任助理、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局长王建辉参加调研。

  今年4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记者了解到,长沙高新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力争在一年内打造16个“15分钟生活圈”,3个农贸市场,1条自行车道。

  在和馨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已实现一站式受理,实现就近办事项44项;居民可以在整洁规范的菜市场买菜,在有着“透明厨房”的餐厅就餐,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孕检,就近就读幼儿园、小学、初中等。同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高新实验小学、小区视频监控中心、垃圾站正在建设中……此次调研,调研组来到了麓谷街道和馨园“15分钟生活圈”,这里已经形成了布局合理、配套完善、功能齐全、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新格局。

  谭勇对高新区建设“15分钟生活圈”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但也要认识到不足之处。他强调,高新区要认真落实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两年行动计划,各部门、街道要抓认识,把“最多跑一次”“一圈两场三道”两项工作当大事来抓。要抓底子,建设项目要根据实际,以便民为原则,已达标的项目要做好保持管理,已有但未达标的项目要提质提升,没有的项目要补充建设。要抓品牌,高新区要在全市当标杆、榜样、示范,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各街道要抓好示范。

6月27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前排左)调研“15分钟生活圈”建设情况。段欣妤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