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海盐文化节开幕 海盐世界公园纳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永贵 编辑:刘艳芳 2018-06-29 10: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图 摄影记者 蒋永贵)昨日上午,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位于“中国海盐之乡”复州湾的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迎来建场170周年的“生日”,同时,首届海盐文化节开幕,精心打造的旅游新名片“海盐世界公园”纳客。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吕东升,中国盐业协会理事长茆庆国等宾客30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进行了海盐文化艺术展、少儿收盐比赛、骑共享单车赏沿途风光、中老年模特展演、美食才艺大比拼等活动。海盐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3日闭幕,期间,还将进行首届“盐化杯”“海湾杯”主题摄影大赛、现场书画活动、海盐文化论坛、“海湾杯”文学作品全国征文活动等,以不同形式记录“盐”途美景、百年文化。

  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大连复州湾盐场,始建于1848年,是全国四大海盐场之一。通过不断改进创新,集团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近几年来,集团已申报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专利34项,已获授权专利13项。技术进步还带动了产业格局和产品结构的变化,集团现已形成海盐、海水化工、海洋生物和盐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复州湾海盐”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永贵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9/4666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