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位艺术家来了! 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一期入选名单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6-30 11: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Adam Farcus、Eric Scott Nelson、毛蔚等三位艺术家将在58小镇度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艺术驻留生活。

  红网时刻6月30日讯(记者 王娟娟)今日,记者从58小镇了解到,湖南首个年度国际艺术驻留项目、由58小镇与前行美术馆共同发起的2018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一期入选艺术家名单公布,Adam Farcus、Eric Scott Nelson、毛蔚等三位艺术家将在58小镇度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艺术驻留生活。

  记者了解到,自驻留项目5月初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十几个国家,近百名艺术家、策展人及团体的申请资料,A+驻留项目组对每一位申请者的作品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终Adam Farcus、Eric Scott Nelson、毛蔚等三位艺术家将参与到2018 A+ 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一期活动,他们将参与地区间艺术家的互访与学术交流,深入城市进行文化交融的多元碰撞,探索并分享符合时代精神的艺术实践,驻留期结束后将于前行美术馆举办驻留作品展。

  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旨在以艺术与新经济的联动,建立国家及地区间艺术家的互访与学术交流,进一步激活地域当代艺术生态,鼓励具有独立艺术思考与突破性实践的艺术家或艺术小组深入城市进行文化交融的多元碰撞,探索并分享符合时代精神的艺术实践。驻留期间,参加者将有机会参与城市走访、工作室开放展示、学术讨论、沙龙讲座或相关教育交流活动,以及最终的展览展示部分。

  2018A+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第二期(九月)、第三期(十一月)将持续公开招募。

  相关链接

  AdamFarcus

  美国伊利诺斯州人,现任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的艺术系教授。Adam Farcus 是一位激进主义者、艺术家、策展人、女权主义者,他活跃在德克萨斯州的艺术社区,2012年到2015年,担任LeaseAgreement(德克萨斯州亨茨维尔的流动性策展项目)的联合策展人。Adam Farcus 擅长直接通过线索或迹象而不是表现方式来创作,所以他经常以合理占用为基础创作的作品来表达他的观念,作品曾在休斯顿费城、美国大学博物馆、A + D 画廊等展出。

  EricScott Nelson

  出生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跨学科艺术与行为艺术专业。自2011年起,Eric Scott Nelson 从近100件作品中提炼了自己行为艺术的研究方法,将创造时的轨迹用作与身体进行交流的工具并在创作过程中不断的探索各种媒介。他的大部分行为艺术都是因地制宜的抽象重复行为,并于近期回归到对附加媒介的使用以建立语境。Eric Scott Nelson 的作品由他人体验并完成,基于他人复杂的背景、理解与阐释,探索当代社会荒谬规则中所限制的人文环境。2006年至2017年间,Eric Scott Nelson 曾驻留于多个国家艺术馆及博物馆工作。

  毛蔚

  在取得新闻学士学位后,进入芝加哥艺术学院专攻纯艺摄影,现为杜克大学纯艺硕士候选人。毛蔚的作品延续自她在新闻传播学上的背景,探索和创造对真实世界进行协调和表现的领域,并通过摄影、雕塑、装置等艺术形式探讨媒介在制作和引导上的功能。这些作品反映了她对大众媒体、虚拟现实、幻想以及不确定性的理解。她曾获得David and Elizabeth Roderick 学术基金的赞助,并在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展出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30/4667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