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党旗红】让多个项目形成合力!“互联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阳欢 吕长银 编辑:洪政 2018-07-01 11: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走过锐意进取的不凡历程,书写了辉煌成就。“七一”之际,我们走进了湖南湘江新区,看看在“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大潮中,一个个党支部,一位位优秀党员如何发挥作用,凝聚起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阳欢 吕长银 长沙报道

  为了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中建五局所属的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在充分调研项目管理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以湖南湘江新区项目为载体,试点“互联式党建”,探索出“组织互联、技术互动、人力互通、案例互享、形象互促”的工作思路,破解了幕墙施工企业基层党群组织薄弱、成员分散、组织建设困难。

  记者了解到,“互联式党建”是以车程15分钟范围内的多个项目为单位,公司职工为主体,按照地域就近原则,建立联合组织。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旗下的长沙大王山湘江欢乐城、柏宁地王广场、湘江时代等项目部,同属长沙河西区域、同属幕墙项目,因此成立长沙河西幕墙项目联合党支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基层组织共建、党员队伍共管、管理资源共享,促进项目建设目标全面实现。

  组织互联 基层组织强堡垒

  大王山项目是中建五局党群文化示范工程,湘江时代项目争创“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但是每个项目管理人员都在3-5人,每个项目都只1、2个党员,还不够成立项目党支部的基本条件,如何让每一个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党委研究,以组织联结为纽带,将党支部、工会(分会)、团支部委员分布三个项目,实现了党员“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业务学习培训、廉洁风险管控、职工关怀帮扶、社会责任承担等全方位联动,开展了“三亮三比三评”等特色活动,实现了项目支部强堡垒,做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群团组织辅助项目人才培养不到两年时间,输出分公司班子1人、项目经理2人,培养项目后备项目经理3人、项目班子5人。

  人力互通 资源调配促履约

  湘江时代项目刚进场时,管理人员尚未到位,公司依托联合组织这个载体,利用地理优势,推动各项目之间人力资源调配,由柏林地王广场项目派出技术负责人,负责湘江时代项目前期事务,对接甲方总包,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其他项目配合完成前期送样及打样工作,确保了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在联合党支部号召下,这两个项目快速行动,整合优势劳务资源,加入湘江时代项目节点赶工潮。在联合组织几个项目的共同努力下,湘江时代项目不仅完成“6•30”节点目标,赢得了业主高度评价,还实现了单月产值1800万元的历史突破。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长沙河西幕墙联合项目“互联式党建”让原本单独的项目连接成一个整体,共同面对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分享解决问题的策略办法,使几个项目在技术攻坚、管理经验、人力互通上群策群力,既发挥了党群工作助推生产经营的目的,同时也解决了较偏远散项目党群工作“无人干、不会干、干不好”的局面,助推项目建设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阳欢 吕长银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01/4667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