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新区精准招商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刘艳芳 2018-07-04 09: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兰州新区依托甘肃丰富的优势中药材资源和兰州生物制药的研发优势、中成药品牌优势,重点发展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着力打造高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创新研发中心。经过不断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布局,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佛慈、和盛堂、凯博等为龙头的一批支柱性企业。

  2013年,为加快推进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的开发建设,兰州佛慈制药被确定为“出城入园”市属企业之一,整体搬迁至兰州新区。可以说此次的搬迁为佛慈迎来了又一次的重大发展机遇。建成后的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建设用地574亩,一期项目建设共投资13.4亿元,主要为制药板块和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于2018年3月开始启动试生产,5月22日第一批药品从新厂区生产车间正式下线,已于今年6月利通过甘肃省药监局GMP现场认证,并获得药品GMP证书。项目3至4年后预计年产销规模达到14亿元,年缴纳税收1.6亿元。

  同时,兰州新区充分利用和盛堂等列入国家和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效应,鼓励现有入区企业积极开展新药创制和重点产品“二次开发”。对疗效确切、质量安全、市场需求量大的特色优势产品,实施“一品一策”,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采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壮大。鼓励和引导医药生产企业逐步使用可追溯的药材为原料,保证药品质量稳定,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兰州新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行政审批服务,以“治转提”专项行动为契机,按照零障碍、高效率的原则,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多年来,兰州新区一直在重点关注并推动近年来兰洽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梳理解决存在的各项问题,并且把招商机制延伸至量化考核、促进落地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生物医药产业招商、落地、建设、投产等全方位、全覆盖、零距离的“一条龙”服务机制。同时,依托植基地把生加工落户到兰州新区,通过中药、保健品、化学药品、医疗器械四大版块,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企业集聚兰州新区。

  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引进入驻的生物医药企业21家,其中建成投产10家,正在建设的11家,建成投产率达48%。这些投产运营的生物医药项目,充分体现了兰州新区营造落户后爱商、护商、优商、育商的良好环境,使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也为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签约项目营造了良好投资环境。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