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瑞捷豹路虎整车项目落户广州港

来源:广州港 作者:李鸿斌 郑志珣 编辑:刘艳芳 2018-07-10 10: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举行了奇瑞捷豹路虎商品车常熟至广州的海运首航仪式,498辆奇瑞捷豹和奇瑞路虎从中甫航运“世江”轮缓缓卸入码头堆场。这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次尝试通过滚装船运输,也是南沙汽车码头继6月份东风英菲尼迪后,再次引进新的内贸品牌。

498辆奇瑞捷豹和奇瑞路虎从中甫航运“世江”轮缓缓卸入码头堆场

  今年以来,南沙汽车码头加大对长三角腹地货源的营销力度,并会同长久物流为奇瑞捷豹路虎主机厂设计了多式联运方案。据了解,2018年奇瑞捷豹路虎产销量将达到16.5万辆,从南沙汽车码头卸船分拨的商品车预计将达到1500辆/月。目前在广州港开展业务的内贸品牌超过20个,包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东风日产、华晨宝马、北汽奔驰等。2018年6-7月,东风英菲尼迪和奇瑞捷豹路虎相继落户广州港,成为今年新引进的重点品牌。

498辆奇瑞捷豹和奇瑞路虎从中甫航运“世江”轮缓缓卸入码头堆场

  今年上半年,广州港汽车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累计完成商品车装卸量60.88万辆,同比增长14.7%,增幅均居全国沿海滚装码头前列。

498辆奇瑞捷豹和奇瑞路虎从中甫航运“世江”轮缓缓卸入码头堆场

  集团属下南沙、新沙和海嘉汽车码头公司加强与在港运作品牌汽车商的沟通,根据货主的物流需求,及时调整仓储和周转场地计划,最大限度保证品牌汽车商的仓储和存放;定期拜访沿海主机厂客户,把握水路运输动态,为潜在客户量身定做滚装运输保障方案。其中南沙汽车码头东风日产单月装卸量突破1万辆大关,创历史新高,成为码头滚装业务增长新助力。5月份单月广州港共完成汽车吞吐量10.4万辆,同比增长5.1%。

498辆奇瑞捷豹和奇瑞路虎从中甫航运“世江”轮缓缓卸入码头堆场

  广州港充分发挥综合性主枢纽港的优势开辟海铁联运汽车业务。在新沙码头通过商品车专用铁路装车平台装卡,每月定期发送班列至成都。今年上半年已完成5个班列共1194台宝马的发运。除了港口装卸、仓储、分拨等主要业务外,通过南沙海嘉汽车码头仓储及陆运配送能力、广州金港汽车贸易服务、广州广港汽车检测技术等,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式的延伸、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广州港综合优势。今年上半年,广州金港已完成平行进口汽车信用证开单1435台,同比去年增幅高达132.6%,贸易金额高达5.0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32.7%。经南沙平行进口展贸中心开展业务的客户从去年的88家增加至今年的120家,知名度、认可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李鸿斌 郑志珣)

来源:广州港

作者:李鸿斌 郑志珣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