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绷紧夏季高温生产工作“安全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7-11 0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右三)带队检查新区建筑工地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卢杨屾)7月10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带队检查新区建筑工地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有效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新区住建环保局、政务服务中心及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刘中杰一行先后来到恒大童世界、华谊电影小镇、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洋湖消防站项目进行实地检查。“日常中安全检查项目有哪些?如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每到一处,刘中杰都详细询问项目安全员。他指出,安全员责任重大,必须在服装款式上有独特性,像“交警”一样管理施工现场安全。高温季节是事故的多发期,通过现场查、看、问,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各项目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是否落实了高温天气“中午11:00至15:00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的要求,是否备有足够的饮用水、凉茶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食堂卫生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迅速整改。

  在检查中,刘中杰强调,安全无小事,永远不能讲大话、走过场,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形成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闭环制度,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树立安全生产管理典型,组织观摩学习,形成“学有目标,赶有方向”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他要求新区监管部门“动真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回头看”,对依然流于形式和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要严肃问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1/4676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