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无内涝无积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慧 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7-13 10: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高新区应急救援队队员由管委会内设局室、驻区机构和委属公司的志愿者组成。

园区配备了冲锋舟、皮划艇、救生圈等完备的救援器材。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慧 记者 龚蓉)受台风“玛莉亚”外围云系影响,让宁乡的天气开启了暴雨模式。面对暴雨来袭,宁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截至目前,园区没有内涝,没有积水,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

  此次面对暴雨来袭,宁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各相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准备和必要的物资储备,要特别注意低洼地段、易涝地段的监测和巡查,提前作好预防措施,提醒企业和群众做好防范准备,注意出行安全。同时,安置区配备抽水设备,园区“绿色通勤公交”随时待命,做好转移群众准备。

  为打造“无内涝”园区,做好应急救援,宁乡高新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队员由管委会内设局室、驻区机构和委属公司的志愿者组成,并配备了冲锋舟、皮划艇、救生圈等完备的救援器材。同时,园区投入资金用于建设雨水管道、篦子、污水管网、污水提升泵站等,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防汛抗旱和打造“无内涝”园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宁乡高新区将工作常态化,在恶劣天气不掉以轻心,园区各单位严阵以待,坚持24小时巡守,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暴雨过后进一步完善工作,将“民生”放在心上,将“无内涝”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慧 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3/4678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