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张图读懂!湖南湘江新区数字智慧地图试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肖彬 编辑:刘艳芳 2018-07-13 14: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数字智慧地图已经试上线。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肖彬)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数字智慧地图已经试上线。今后,一张地图就能读懂湖南湘江新区了。

  在这张地图上,你可以知晓新区内学校、医院、景点及政府机构,可以了解新区的主要规划信息、招商信息,可以用地图内自带导航前往……你只要登录“湖南湘江新区数字智慧地图”网站(http://zhdt.hnxjxq.gov.cn:6081/)或者关注“湖南湘江新区规划”公众号进入“智慧地图”子菜单,就可以轻松获知这些信息。

  多功能模块叠加 还可下载多款地图

  记者从网站进入湖南湘江新区数字智慧地图,在地图首页,湖南湘江新区范围用红色虚线显著标出,除了可用平面版、影像版来浏览,还可以用街景版、2.5D版来细览。地图右上角设有“地图首页、新区动态、新区规划、新区建设、新区招商”5个模块,读者可点击分别进入,对照地图进行详细了解。

  在“地图首页”左侧,设有“信息查询”栏目,分设学校、医院、政府机构、景点、交通及地图下载6个子栏目。点击前5个子栏目,你可以一图览尽新区学校、医院、政府机构及景点的信息,而在地图下载一栏,你可下载新区地图、新区区位图和新区手绘地图。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地图模块以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包括平面地图、影像、街景数据)为基础,叠加新区界线、行政区划、园区界线、片区界线、2.5维地图、720全景数据(新区已采集的96个节点数据),并提供新区地图、手绘地图成果在线下载功能以及相关视频宣传资料在线播放功能,面向社会各界提供定位、地图、新区简介等服务。

  招商信息发布新途径 新区动态全都有

  点击进入“新区动态”模块,可见新区规划动态、建设动态及招商动态等子模块;点击进入“新区规划”模块,可以看到以图片形式展示的经过梳理和提炼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和产业规划三个模块;“新区建设”模块则主要展示年度建设计划及在建的重大项目简介,展示内容包括项目基本介绍、项目图片、地理位置,均采用列表加地图联动展示的方式。

  除此之外,“新区招商”模块以地图服务为基础,新区范围内的重大招商项目、土地招商计划及产业园区招商情况尽数发布,在全面展示新区资源优势的同时,形成系统、完整且相互关联的招商引资信息发布新途径,助力新区招商工作再创新高。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地图发布有关信息,能够打破现有信息发布的弊端,将彼此相对独立的招商信息通过地理信息技术进行串联,以传统地图服务为载体,形成“新区招商引资一张图”,将招商引资信息系统、完整并相互联系的发布和共享,能更全面地展示新区的优势资源,建立新区招商引资的新型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肖彬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3/4678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