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地劳作 体验农耕 长郡梅溪湖中学学生开展暑假特色社会实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7-16 10: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学子组织开展暑假特色社会实践。

来到岳麓区雨泉基地后,学生们在户外全方位亲身体验了一次农耕劳动。

学生们分组又分工——推小车,扛锄头,除草,翻土,忙碌而有序。

学生们纷纷表示,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实践大有收获。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王娟娟)7月13日,长沙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学子组织开展暑假特色社会实践,在炎炎夏日中来到岳麓区雨泉基地,在户外全方位亲身体验了一次农耕劳动,感受劳动的酸甜苦辣。

  长郡梅溪湖中学C1607班的老师介绍,现在的孩子衣食无忧,少有吃苦的机会,因此难以体会到生活的艰辛。除了让孩子在教室内接受传统知识教育外,“自然农耕文化”这一类的劳动体验与教育也越来越受到重视,为此该班开展了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8点来到农场后,经过老师简单示范,学生们分组又分工——推小车,扛锄头,除草,翻土,忙碌而有序,疲倦却倍感充实。尽管鞋子和裤子上溅满了泥,汗流浃背,却依然认真地在田地里劳作着,丝毫不懈怠。下午来到荷花田地,学生们赏荷之际,老师们抓住机会不忘时刻教育学生:“‘莲’即‘廉’,做人要做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干净而担当的人。”

  下午返程路上,学生们纷纷表示,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实践大有收获,既明白了要更加尊重劳动者和劳动本身,又感受到“汗滴禾下土”的辛劳,同时也明白“粒粒皆辛苦”的内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6/4680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