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6大产业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陈雅 编辑:刘艳芳 2018-07-16 16:19:5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以及开工项目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左七),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左八)等领导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陈雅)7月16日,宁乡经开区举行重点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和集中签约活动。上午集中开工的6个产业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下午集中签约的6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已签约项目扎实推进,高质量项目扎堆进驻。本次集中开建和引进一批项目,充分展示了宁乡经开区建区20周年澎湃不息的发展活力,极大地充实了宁乡西线工业走廊的项目矩阵,在湖南省、长沙市和湘江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推进热潮中展示了蓝月谷非凡的力量。

  见证新速度

  6大项目开工 项目建设热浪翻涌

  集中开工动员主会场设在道尔顿显示材料项目现场,当天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美好装配建筑、一天宅品、创远智能机械、优钢耐磨材料、千城新型建材等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先进装备等重点新兴产业领域。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作开工动员,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活动,区市相关领导,区市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以及开工项目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这些项目都是各自领域的“小巨人”乃至“领头羊”企业。其中,道尔顿显示材料项目是一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项目,相关产品已经达到同类进口产品性能要求,填补了我国光电显示材料的产业空白,打破了国内企业对日本的技术和材料依赖,是众多国内显示领域企业的首选材料供应商。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贡献税收1亿元,并将为宁乡经开区发展壮大智能家居产业链发挥重要作用。

  在集中开工动员讲话上,戴中亚要求,以项目建设为上,以项目建设为大,以项目建设为重,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主动靠前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解决建设难题,切实帮促项目快建设、快突破、快推进。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定准节点、定好措施、定实责任,抢时间、抓进度,严把安全质量关,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迎接新力量

  6大项目签约 招大引强再获突破

  令人振奋的是,在一批项目集中开工的同时,宁乡经开区新引进了包括美宜佳(湖南)产业园、金源总部及电池正极材料和废旧电池回收拆解生产基地项目、创瑾科技生产基地、志奋领工业传感器项目示范生产基地、国科智能硬件研究院等6大项目,上演了项目接连进驻的“帽子戏法”。

  据了解,通过着力引进建链、补链、强链、延链过程中的缺失项目、短板项目,加快突破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制造业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战略项目,突破“小巨人”和高成长性项目,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今年已经引进产业项目30个,引资超过170亿元。

  按照“精准、舍得、执着”的招商理念,宁乡经开区以食品饮料、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新材料和妇孕婴童等产业链招商事业部同时发力的新机制,赢得了今年招大引强工作的又一突破:现场新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元,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这些项目与食品、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度相关,更有为园区产学研和智能制造提供平台支持的“大脑型”项目,进一步加快了园区“二主一特”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和延链进程。

  美宜佳(湖南)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将成为集区域销售总部、仓储物流、食品加工、商贸销售等为一体的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标杆项目;金源总部及电池正极材料和废旧电池回收拆解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将成为园区打通电池材料循环发展的关键项目,成为园区储能材料的生力军;创瑾科技拥有散热导电胶粘材料、光学导电材料、液态UV3D打印材料等核心新材料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硬件行业,项目投产后将以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和国内外最先进技术,填补国内液态UV3D打印材料领域的空白;志奋领智能传感器宁乡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湖南地区智能传感器领域的标杆企业;新引进的国科智能硬件研究院将与宁乡经开区铺开全面战略合作,建设智能硬件研究院、优质项目孵化和加速基地,打造省市范围内军民融合、产学研合作示范项目,并将国防科大的专家资源、项目资源在园区聚焦,推动智能硬件等相关产业板块的落地。

  蓄足新动能

  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机制,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建立了每个项目明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名联络员的“三位一体”帮促机制;推行“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理念;坚持“一周一汇总一催办,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季一讲评一考核”的督查考评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已经重点调度合纵科技、格力智能装备、一大早乳业等10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康程婴童国际产业园一期、格力绿色再生二期等14个项目竣工投产。

  同时,围绕为长沙市年度项目建设观摩培育8个观摩重点项目,确保4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新开工,确保10个以上项目入驻长沙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全部年内竣工投产等具体目标,宁乡经开区在今年实施了“841”攻坚行动计划。目前,宁乡经开区已有中伟新能源、格力电器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3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工程,50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这些项目投产达效后,将进一步展示宁乡乃至湖南的智能制造水平,引领各自产业领域迈向高质量发展。

  周辉表示,乘改革开放40年和宁乡经开区建区20周年之势,宁乡经开区正把“产业项目建设年”当做优化产业链建设、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随着越来越多的高端项目在宁乡经开区开花结果,宁乡经开区积蓄的发展动能将更加澎湃,在推动区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将展现新的作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陈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6/4680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