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湘江新居民】日夜驰骋86天 来听听“望城速度”背后的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7-17 10:3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上半年,湖南湘江新区、各大产业园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抓手,昂扬奋进,迎来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产品创新项目、500强企业项目和高新技术人才扎堆进驻。

  随着2018“项目年”迈入下半场,这些落户湖南“新居民”有哪些新的动态?将为湖南优势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哪些全新的动能?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项目年·湘江新居民】和【项目年·链接新动能】系列报道,带你感受“湘江新居民”落户湖南后的发展激情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敬请关注。

7月12日,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项目举行试生产仪式,首批“望城造”智能手机正式亮相。

一期项目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仅用了86天,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伟创力项目一期厂房。

在伟创力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这。二期主要以生产厂房、倒班宿舍、餐厅、动力站房及配套用房等为主要布局,形成“办公-研发-生产-配套”的完备生产体系。

预计9月份二期项目将从目前的桩基施工期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期。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长沙报道

  7月12日,对于望城来说意义非凡。距离伟创力项目一期开工仅86天,首批“望城造”的智能手机正式亮相,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的“望城速度”,也为湖南湘江新区项目攻坚建设贡献了又一个生动的案例。

  时刻新闻记者走近项目建设一线,通过指挥部、建设方、开发区的视角,为你带来“望城速度”背后的故事。

  指挥部:与暴雨赛跑

  5月30日,望城经开区伟创力项目一期工程指挥部部长施承林看着倾盆而至的暴雨,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3天前,施承林和往常一样每晚7点准时召开例会,在梳理白天施工问题时施承林发现3天后将有一场暴雨来临。

  此时距离项目完工仅剩35天。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让本就紧凑的施工节奏变得更加紧张。

  当晚,指挥部迅速召集1200余人加班加点进行作业,施工现场彻夜灯火通明。

  “任务完成第二天就下暴雨,如果没有如期完成加固目标任务,那么后续任务都将受到影响。”施承林回忆说。

  从4月进场施工,到6月底基本完成建设,望城经开区仅用80余天向伟创力交付了一个高品质的年产2400万台手机终端生产基地,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向长沙聚集。

  建设方:晚上当做白天干

  “施工现场用水问题亟待解决,否则难以保障后续工作!”十余天前,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伟创力二期项目经理皮远明正为用水问题发愁,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

  秉着问题不过夜的原则,项目班子当即将问题反映给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园区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供水部门拿出了解决方案保障用水,效率非常高!”皮远明说。

  与此同时,施工方紧急调集20余人连夜作业,当晚便将水管铺设到位保障了第二天施工进度。

  “晚上当做白天干,雨天当做晴天干,假日当做上班干!”皮远明激动地说,为了保证进度工人们“两班倒”,人歇机不歇,24小时昼夜不停,确保6400根地桩在70天打完。

  预计9月份二期项目将从目前的桩基施工期进入主体结构施工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将为湖南贡献一个年产40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

  园区:项目有所呼我们有所应

  招工难是企业的痛点,也是园区攻坚的重点。

  这些天,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带队奔波于湘阴、汨罗等地,就劳务输出事宜与当地政府、人社部门沟通协商。

  连日来,园区与伟创力成立的4支招聘小分队,也分别深入沅江市草尾镇等地进行驻点招聘。

  依托“区内+驻点+校企+设点”四位一体的招聘模式,园区已与湖南职业信息技术学院等院校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成立劳动服务中心,全力服务企业劳工用工招聘事宜。

  截至目前,园区已协助伟创力招聘录用3228人。此外,货运物流和产业链招商对接等工作正同步推进中……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工厂建设,加速产业链招商对接,全力打造千亿级手机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助推望城区域经济发展,为湖南智能制造产业打造又一张新名片。”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7/46816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