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北地区首票支付在金普新区完成

来源:金普新区官网 作者:方亮 编辑:刘艳芳 2018-07-18 10: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方亮)日前,在开发区海关报关大厅,大连最上世纪模塑有限公司使用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打印了首票税单,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缴纳了税费。这是东北地区的首票支付,其标志着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在大连关区正式上线。

  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为平台,以财关库银横向联网为基础,借助人民银行TIPS信息传输通道,实现了海关税费电子信息在海关、关企服务平台、国库和商业银行之间的高效传输和税费入库全程无纸化。按照海关总署要求,该系统今年7月1日起在全国推广。

  据了解,此前,进出口企业支付海关税费使用的是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需要与银行、海关和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四方签约,资金从企业到银行通过第三方再到海关,海关收到缴税信息后才能放行。新一代系统上线后,支付环节由原来的“先预扣后实扣”变为“一步到位”,企业与银行、海关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企业支付税费时,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而是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费缴纳等通关手续,从而大大缩短了税费入库时间,避免了企业来回奔波,降低了贸易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

  “最大的感受是快,缴税时间变快了;其次是省事,不用在海关和商业银行之间来回跑腿了。”作为首家“尝鲜”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的企业,最上世纪的报关员李云苏告诉记者。

  据开发区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一代系统可支持的海关税费包括进出口关税、反倾销税、反补贴税、进口环节代征税等,所有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与海关和商业银行完成电子签约的企业,都可采用新一代系统完成支付。

来源:金普新区官网

作者:方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