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健康社区 慢性病防治知识讲座走进新农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袁路华 编辑:洪政 2018-07-21 09: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0日下午,湖南简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精准医学中心在长沙岳麓区五丰村举行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袁路华)7月20日下午,湖南简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精准医学中心在长沙岳麓区五丰村举行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现场还设置咨询台为村民就健康问题解答疑惑,送去血压测量等健康服务。

  讲座上,湖南简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教授陈法明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危害、治疗、预防方法及健康生活方式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作用。同时陈法明也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

  一位已退休的村民表示,通过讲座掌握了慢性病防控、日常护理、合理膳食等健康知识。这堂健康知识讲座给他们送来了炎炎夏日里的丝丝凉意。

  近年来,五丰村村委高度重视健康社区建设,秉承《长沙市推进“健康长沙”建设实施方案》中“共建共享”的方针,积极对接湖南简世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并通过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精准医学中心推广健康管理理念,普及医护知识,营造大健康氛围,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观念,真正为辖区居民的幸福健康生活谋福利。五丰村党支部书记阎作成表示,今后五丰村还将继续举办此类讲座,为更多的村民带来健康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袁路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21/4686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