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正式落户江北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2018-07-23 09:49: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峰会”论坛活动在江北新区研创园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科院专家学者及行业知名人士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与中科院计算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研创园与计算所双创学院签署了南京创新中心项目执行协议,“中科睿见智能群金融”、“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人工智能+教育”、“中科劲点室内定位物联网芯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软件安全检测”、“中科驭数金融科技专用芯片与系统”等六个项目也同步签约落户研创园。会上还举行了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揭牌活动。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始终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举全区之力建设创新高地,需要中科院计算所等高端科研机构支撑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中科院计算所在江北布局建设南京创新中心,将推动江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促进区域人才集聚、产业转型发展。

  罗群指出:本次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和江北新区相结合,不仅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深度合作,还将助推新区打造更多创新“高峰”,进一步夯实江北新区建设“芯片之城”的发展基础。

  罗群强调:希望以此次项目落户为起点,进一步强化新区与中科院及各专业研究所的紧密合作,共同把握好新区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更多符合南京和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精尖项目、领军人才落户新区,让更多先进成果在江北新区诞生。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办了“人工智能峰会”主题演讲活动,中科睿芯董事长范东睿、中科视拓创始人山世光、寒武纪创始人陈云霁、泛在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益强分别从“互联网时代核心引擎”、“人工智能ABC”、“智能可穿戴”、“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四个专业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参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来源:江北新区官微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