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新“长洽周”助力湖南开放崛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颖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0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洽谈周”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围绕“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这一主题,将活动举办地由上海拓展到杭州、南京、昆山,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以及湘商,推介湖南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同时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湖南省领导将根据市州及园区的需求,拜访需要省级层面协调推动的在谈或在建重大项目。(7月23日红网时刻)

  自2001年首届举办伊始,历经17载打磨积淀,“沪洽周”今年全新升级为“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相对来说,从地域空间上,“长洽周”相较于往届并不仅仅局限于上海地区,而是将洽谈合作战线扩展至杭州、南京、昆山三地,辐射区域得以拓展。从洽谈内容上,与以往单纯性项目招商不同,“长洽周”转而升级到旨在实现人才、技术、经济、文化等各个层面的合作共赢,明显地将引才、引智、引技等提升到合作战略目标上来,项目菜单十分“丰盛”。

  所以,无论是活动的升级,还是内容项目的设计,这场重大经贸活动创新十足,体现出明显的的新定位、新特征与新功能。即紧扣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目标,利用长三角这一中国最大经济圈的辐射作用,提升湖湘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多地联动、多创并举”之规模覆盖长三角四大经贸区,在多地招商引资的同时,并为“芙蓉人才计划”等招才引智策划了一系列新活动;“精准对接、有的放矢”使得此次“洽谈周”的价值最大化;“务实节俭、精简高效”则鲜明地体现了湖南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以自律的高要求高标准。

  长三角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加之这几年其经济的飞速发展,早已成为面向全球、辐射亚太、引领中国的时代大舞台,湖南利用“洽谈周”与长三角地区在贸易、科技、电商、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不仅会有效加快湖南产业转型及升级,同时也必然为湖湘企业拓展融资渠道,吸引外界资本入湘,推动“湖湘品牌”通过长三角走出国门,遍及世界各地。升级后的“长洽周”,不仅是一次精彩的自我推荐,拉动了招商引资走上新台阶。

  更重要的是,“长洽周”对拉动整个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促进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正如有关部门指出,若将上海比喻成长江经济带的“龙头”,那么地处长江中游、拥有163公里临江岸线的湖南正是其中的“龙腰”。舞动龙腰,长江经济带才更有活力。事实上,这些年来,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湖南,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深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打造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发力开放型经济,正日益成为整合东中西部资源、拉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引擎。而“长洽周”的转型升级,无疑为湖南顺应时代大势,走向“开放崛起”打通了一条有效路径。

  我们期待,通过“长洽周”共建平台,丰富这一开放平台的内涵,拓展这一共享平台的空间,实现区域间的多方合作与全面共赢,为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助力,更为湖南打造内陆的开放新高地,提供更富前景的大舞台。

  文/杨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25/46890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