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今年前6月预计实现企业总收入1820亿元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09: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7月24日讯(段欣妤)2018年7月23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18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议,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为全力完成年度目标加油鼓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主任谭勇,以及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高新区7大产业链板块链长以及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做汇报发言,介绍了高新区上半年经济形势以及产业链建设取得的成果。

  今年以来,高新区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基调,坚持“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的总目标,以两帮两促为抓手,全力以赴稳增长,突出产业链建设、5个100项目建设,着力招大引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今年1-6月,麓谷园区实现企业总收入1820亿元,增长14%;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2.6亿元,增长7.1%;“四上”服务业企业实现收入248亿元,同比增长26.2%;财政总收入69.43亿元,增长36%。

  周庆年充分肯定了高新区上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当前面临的难题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他表示,要对全区上半年经济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做到扬长避短、应对有方。

  他强调,要坚定务实创新的斗志,做到出招有力。要紧盯考核目标,保证任务完成;要紧紧扭住发展引擎,打响项目百日会战,抓好项目建设;要抓项目招商,做好二次招商、精准招商、上门招商工作;要聚焦营商环境的优化、产业链建设,助力新兴产业发展,行政审批要做好“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等工作;要抓紧防范和化解政府工作债务、推进环境治理、民生实事、扫黑除恶四大工作重点。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做到守土有责。要坚持质量和速度发展并重,坚持落实和落细并重,坚持领导干部担责和担当并重,坚持领导干部管理和干净并重。

  谭勇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部署会,更是一次调度会。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年度目标。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年初目标不动摇,要顶住压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决战第三季度、冲刺第四季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谭勇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高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做好百日会战、重点项目建设、9月集中开工项目、已签约项目早开工、5个100项目工作;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要按照产业链招商理念,盯住大项目、好项目、独角兽企业,强化优质企业、高税收企业项目对接,加快项目签约。要齐心协力抓好要素保障,要抓好项目资金、用地、水电路网等保障,要抓好增量配电改革,抓好项目手续审批,着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做好两帮两促工作,扎实抓好产业链建设,做好环保治污工作,做好“一圈两场三道”为重点的民生建设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化解信访积案、维稳工作,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建区三十周年工作。

7月23日,高新区举行2018年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议。段欣妤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