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东第十届农博会本周五开幕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18-07-25 10: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汇水蜜桃、三林酱菜、芦潮港海鲜……展销优质农产品的浦东农博会又将开幕啦。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2018浦东新区第十届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农博会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举办,10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将带来800余个参展品种。浦东都市现代农业论坛也于昨日举办,业内学者、专家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产销合作的新经验、新模式、新途径。

  本届农博会的主题是“美好生活,从绿色开始”,期望通过绿色农产品、绿色农业生产方式和绿色农村环境的集中展示,以新的视角展现浦东农业农村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本届农博会将设108个展位,届时将有10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展,浦东农产品知名品牌将悉数登场,包括南汇水蜜桃、南汇8424西瓜、百欧欢有机蔬菜等新鲜蔬果,以及立春乳鸽、三林酱菜等特色产品,青藏高原的虫草、藏红花、黑枸杞、红枸杞等也将亮相会展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喀什和云南大理将首次组织上海对口的新疆喀什4个县和浦东对口的11个县组团参展,他们将带来丰富多彩的地方特色农产品和民族特色歌舞表演,比如新疆喀什的红枣、核桃、巴旦姆、蜂蜜,云南大理的下关沱茶、永平黄焖鸡、洱源黑蒜等。本届农博会上,浦东新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将与新疆喀什、云南大理、西藏江孜等对口援助地区的生产基地签订产销对接协议,努力将3天的展示展销转化为365天的长年合作,助推精准扶贫和两地发展。

  新零售企业也将首次参加浦东农博会,展会的互动区将设盒马鲜生会员店,届时将通过情景式展台,为农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就在发布会现场,区农委与盒马公司签订“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建立互访机制,深化产销合作,为市民和农民提供优质服务。

  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浦东农博会以来,浦东农博会已进入第十个年头。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农博会将注重通过发掘农博会内涵和功能,集中展示浦东新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浦东农产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扩大市场认知,提升品牌价值,努力使本届农博会成为城乡互动的载体,合作交流的平台,市民和农民共同的节日。

  发布会后,浦东都市现代农业论坛继续举行,论坛以“新农业、新渠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产销对接”为主题,邀请多名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交流和探讨新形势下产销合作的新经验、新模式、新途径。比如商务部、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程国强博士提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高农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市农委经济商务处处长王德弟建议浦东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应加强顶层设计,健全规范各类标准,提升拓宽各类销售渠道,创新完善物流保鲜链。

  区农委主任苏锦山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浦东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的思考与探索”作主旨演讲,他表示浦东要大力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扩大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农业生产全产业链,既满足市民日益提升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也为农民持续增收提供路径,实现更高水平上的城乡发展一体化。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