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积极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璋 编辑:刘艳芳 2018-07-26 14: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璋)7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对今年以来新区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阶段的新区文明创建工作,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强化保障,全力推动新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中杰出席。新区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洪军主持会议。

  会上,新区党政综合部部长、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成员杨中建组织学习《湖南湘江新区2018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并通报前期工作。会议指出,文明单位是党委、政府授予的含金量高、综合性强的荣誉称号。全市共有1000多家获得该项荣誉,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成为了提升对外形象、优化发展环境、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新区自成立以来,将创建文明单位摆在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省、市文明委的要求,深入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创建活动,为培育新区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提升新区的文明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新区建立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产业建设服务年”,加快推进“两集中三到位”“多规合一”“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并积极展开多项志愿服务,丰富文化生活,营造创文氛围。接下来,新区各个责任单位将对照测评标准,切实落实。新区文明办也将牵头对各责任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查,梳理问题,积极迎接10月份文明测评检查。

  针对新区下阶段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刘中杰表示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认识。文明单位是一个单位的对外形象,是一个团队的文化品牌,文明单位的关键是人的文明,主要靠人,需要每个人提高思想认识和文明素养;二是明确任务。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教育,杜绝违法乱纪、不文明行为等不和谐因素,在提高工作服务水平和标准的同时,突出典型抓特色,增加测评的“加分”项目;三是狠抓落实,各部门处室领导会后要传达好会议精神,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将任务层层铺排下去,统筹推进,将每件事落实到人;四是强化保障。强化领导保障,领导要担起主体责任,保证到位。同时,强化宣传保障,开辟阵地,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希望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创建、通力合作下,为新区争来一块“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26/4690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