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深入宁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梁文婷 编辑:洪政 2018-08-06 10:4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8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8月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深入宁乡市看望慰问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副市长李蔚参加调研。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前排右)现场调研宁乡市脱贫攻坚工作。)

(胡忠雄充分肯定宁乡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图片均由 刘书勤/摄)

  当日,胡忠雄现场调研了青山桥镇花园村桑蚕基地、龙田社区千手爱心大屋、沙田红色文化干部教育基地、巷子口镇扶峰村水果基地、沩山乡沩水源村黄桃基地、黄材镇沙坪村姜果农业基地、老粮仓镇大龙畜牧基地、流沙河镇合兴村草业基地等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严丙阳、彭命秋、张玉珍等贫困户,面对面访困问需、访贫问计。

  在贫困户家中,胡忠雄向贫困群众面对面了解基本生计、医疗费用、小孩读书等民生实事,勉励贫困群众坚定脱贫信心,一起创造美好生活,并叮嘱随行扶贫干部要主动为贫困家庭排忧解难。在扶贫项目现场,胡忠雄要求,要切实增强经营主体与贫困家庭、村集体经济之间的关联度,让扶贫项目真正成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撑。

  胡忠雄充分肯定宁乡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沙是省会城市,要突出“两大战场”,紧紧围绕“精准”二字做文章、下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精准脱贫攻坚中提出长沙方案、发出长沙声音、贡献长沙智慧、树立长沙形象。一是目标要精准。聚焦精准识贫、精准脱贫,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主动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二是帮扶要精准。驻村帮扶要沉下去、融进去,与村支两委想在一起,与贫困群众干在一起;结对帮扶要用心用情、实实在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帮扶工作做得暖呼呼;社会帮扶要注重积极引导、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共同发力。三是政策要精准。要了解政策、吃透政策,要执行政策、落实政策,实现国家医疗、教育、就业、产业等方面的扶贫政策在贫困群众中全覆盖、真到位。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实际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四是“两业”要精准。就业是民生之本、脱贫之本,发展产业是解决就业的根本措施,要以产业为支撑,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和稳定的收入来源。五是项目要精准。基础设施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公共服务项目等要与精准扶贫紧密对接、要与精准脱贫紧密联系 ,因地制宜、科学铺排、扎实推进。

  胡忠雄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引进老乡能人和企业家、做好土地文章、创新机制和选好产业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以农村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等“五治”为重点,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梁文婷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