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暨南大学湖南校友会与蓝月谷“暨往开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陈雅 编辑:洪政 2018-08-07 10: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向暨南大学的校友们做园区介绍。

暨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成员参观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彭婧男 通讯员 陈雅)8月5日,暨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宋献中率学校校友会成员来到宁乡经开区参观、考察、交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辉等接待考察团一行。

  当天上午,暨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庆典在长沙梅溪湖金茂酒店举行。戴中亚首先对暨南大学湖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表示,开放包容、特色明显、环境优良的宁乡经开区希望与暨南大学在产业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龙头型智能制造企业和智造人才引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和转移应用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寻求新的动能、协同创新发展。

  下午,暨南大学湖南校友会成员参观了园区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感受了企业蓬勃的发展态势以及园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校友会成员一路走、一路看,对园区的印象不断加深、好感不断累积,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与身边的伙伴讨论合作意向。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戴中亚介绍到,园区坚持差异化发展,突出产业链建设,狠抓智能化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以食品饮料、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导,以妇孕婴童、保健品化妆品为特色,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补充的“321”现代产业体系;园区坚持“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服务理念、“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和“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流程,全面为入园企业提供金牌保姆式服务;园区拥有丰富的科研人才和技工资源,入园企业享受从国家部委到省、市各级叠加政策支持,特别是长沙人才新政22条、湖南湘江新区创新创业人才奖励扶持16条等给予人力资源充分保障。他希望不断加强与暨南大学的合作,加速形成产学研一体的技术通路,高效吸引更多的智造人才入驻蓝月谷。

  付旭明对暨南大学校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暨南大学是全国名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巨大贡献。本次考察交流既是宁乡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也为双方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他希望暨南大学的校友们能够深入考察交流,寻找合作契机,各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

  暨南大学校友会的校友们在了解园区和宁乡的产业发展情况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在宁乡经开区感受到了热忱的服务、先进的理念和投资的激情,表达了深度合作的意愿,并直言宁乡经开区是一个很适合发展生产制造业及研发型经济的产业园区,未来会多关注园区及宁乡企业。

  作为宁乡人的宋献中表示,他十分愿意为家乡献计出力。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产业转移不是目的,而是要实现企业提升、转型,让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顶层设计,又是落实国家科技战略的解决方案。他表示,暨大湖南校友会将会关注宁乡经开区,关注宁乡,关注家乡,重点在科技+金融、专利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地方、园区和学校实现多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婧男 陈雅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07/4700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