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新增两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柳黎 编辑:洪政 2018-08-07 11: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坐落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李自健美术馆。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柳黎)近日,2018年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公布,李自健美术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等4个单位被命名为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此,新区再增2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经组织申报、考察、评审、公示,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浏阳市档案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等4个单位被命名为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些单位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深入挖掘思想内涵,充分展示其承载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不断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努力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李自健美术馆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湘江之滨,是由著名旅美画家李自健、丹慧夫妇投资创建的国内外最具规模的现代化公益美术馆。美术馆建筑面积15.3亩,室内面积25000余平方米,周围绿地、湖面环境面积180余亩。2016年10月1日落成开馆,对公众永久免费开放,旨在传播真、善、美的艺术真谛,促进国际艺术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大众精神生活,面向全社会,释放正能量成为美术馆坚守奉行的建馆宗旨与价值追求。

  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位于宁乡市黄材镇,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建筑面积8662平方米,展厅面积2650平方米,外围配套区面积100余亩。馆内共收藏1000余件库房文物以及从新石器时代至当代的石、瓷、陶、玉、木、纸、铁、铜、银等各类器物,布展采用先进的声、光、电控制技术,并配套大量标本、图片、文字资料印证,浓缩了炭河里文化和青铜文化发展与演变历程,构成了实景与应景、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历史文化科普科研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柳黎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07/4700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