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就在家门口 长沙高新区“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攀 编辑:洪政 2018-08-10 10: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水上乐园游玩。长沙晚报通讯员 石峰铭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刘攀)停车难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要求,长沙高新区将配套1000个公共停车位,目前,这1000个停车位完工及启动率达到100%。

  记者在长沙高新区国税局、尖山湖公园和雷锋文化主题公园三个停车场走访发现,停车场公共停车位十分宽松,没有一位难求的现象。尖山湖公园有5个停车场467个停车位,大量停车位空置,该园物业管理处主动进行对接,中电软件园、芯城科技园的企业员工,白天均可将车停到此处,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提升利用效率,切实缓解企业“停车难”问题。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日,长沙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挂牌成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育舞蹈、国际象棋……中小学生统统免费。正值暑假,孩子们在此运动还有专业教练进行指导。目前,公共体育设施已全面覆盖长沙高新区下辖的4个街道所有社区(村),共200余处。家住保利麓谷林语小区的李奶奶两个孙子放暑假,都在家门口的免费场所学游泳,既不用担心孩子暑假去很远的地方旅游不安全,又可以让孩子学到特长,她开心地说:“家门口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2018年,长沙高新区“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共铺排17个15分钟生活圈、4个农贸市场和1条9公里长的自行车道建设任务,预计全年将投入各类民生资金31亿元。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宜居宜业,相辅相成,“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不折不扣办好民生工程。

  在位于麓谷街道的和馨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可就近办妥的事项多达44项;居民可以在整洁规范的菜市场买菜,在有“透明厨房”的餐厅就餐,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体检、孕检。今年动工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高新实验小学、小区视频监控中心、配套垃圾站也正在火热建设中……居民的衣食住行、看病养老、运动健身、娱乐休闲、日间照料、公共阅读等各种需求都能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解决。对此,居民吴先生最深的感触是,车开得越来越少了,过去一个月至少要去河东两三趟,现在基本上不过河了,家门口啥都有。

  年内,长沙高新区计划新增4家生鲜农产品市场,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与此同时,长沙高新区将完成一条长约9公里自行车道的建设任务。自行车道将结合共享单车的需要,同步规范区域内共享单车的停放和使用,并合理设置公共自行车的停车位,力争10月底提前完成自行车道建设任务。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说,长沙高新区把“一圈两场三道”工作当大事来抓,一切以实用与便民为出发点,力争在一年内全面完成任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攀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