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始啦!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8-13 11: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11日讯(袁路华)2018年8月10日下午,长沙高新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布署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高新区调研员刘汉友参加动员会。

  据了解,普查对象:在高新区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普查内容: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普查时间: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长沙高新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将按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普查准备阶段,时间为2018年8月15日前。该阶段是经济普查的基础环节。第二阶段为单位清查阶段,时间为2018年8月至11月。该阶段是经济普查的关键环节。第三个阶段为普查实施阶段,时间为2019年1月至12月。该阶段是经济普查工作的核心环节。要完成的主要工作有:一是普查登记。1月至4月,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入户普查登记。二是审核和验收。3月至8月,上级普查机构将采用逻辑审核、抽查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数据质量进行评估验收。三是汇总上报。根据国家经济普查方案的要求,对普查数据进行汇总并上报。四是数据发布。按照有关规定,以公报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普查主要成果。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