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产业发展 2018装配式建筑产业湘江论坛在宁乡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延欣 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2018-08-14 17: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下午,2018年装配式建筑产业湘江论坛暨安星居品牌发布会在宁乡举行。

轻钢别墅样本。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延欣 记者 刘玉先)8月12日下午,2018年装配式建筑产业湘江论坛暨安星居品牌发布会在宁乡举行,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装配式建筑是一种先进的建造方式,节能环保,根据《湖南省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布点规划(2015-2020年)》,至2020年,湖南将形成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15个。目前,长沙通过加大财政补贴和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整合行业力量、培育本地核心品牌,打造梯次产业集群。装配式建筑,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长沙是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目前,全市已拥有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11个省级产业基地,装配式建筑年建设面积已达450万平方米、年产值达300多亿元。今年3月,长沙出台《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三年发展规划》,到2020年形成千亿级现代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全市新开工建设的商品住房装配式建筑比例将达45%以上。

  装配式建筑的优势究竟在哪呢?其实早在多年前,国外和我国香港地区就已经开始使用了。大家最关心的是装配式建筑到底结实吗?安全性如何?对此,现场专家表示,装配式建筑大量的部品部件都是工厂生产的,对品质的把控能力远远大于传统现浇的现场湿作业。在设计过程中通过各类计算模型的模拟,多样化全方位的实体实验,以及国内外大量项目的实践,证明房屋的质量与安全是经得起考验的,技术是成熟可靠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延欣 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14/4706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